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

关于它

记得那时,他让我见识了吉他的魅力。轻轻地拨弄琴弦,四周弥漫着音乐,如湛蓝的晴空飘逸的云朵。静静欣赏,脑子里涌现出诸多对音乐的美好感觉,这是何等的陶醉。那一刻,下定决心:“将来买把吉他,弹一首让人深彻地感受到,唯有音乐才能够与人的灵魂共舞的曲子吧。”




上了大学,为了学习唱诵佛曲和弹奏吉他,我加入了马大佛学会的子午线。第一次,一首《善苗》的曲子由吉他弹奏出,跳跃的节奏,与旋律感极强的主题,铺开了一条金灿灿的阳光大道,感觉妙哉!常常是这样:我把心底的语言,尽可能把它与音乐紧紧相连,即在无声的时刻也能体味到另一种灿烂声音。wow,好赞。


假期里,如我所愿买了一把吉他。那几根炫,弹出很清脆的声音,感觉十分特别,也许第一次摸吉他吧!除了熟记和弦的组成,全音半音的规则...在学习过程中,“痛苦”一词仿佛成了口头禅。我左手的每个手指几乎都要牢牢地“压迫”每一根弦上的每一个品位。这看起来简单,实则困难不已。不是没有压紧,就是碰到了另外的弦。总之会使原本清脆悦耳的声音,现在变得嘈杂不堪。不仅如此,手指也疼得像针扎似的。放弃吗?


‘不’!和弦是辛苦的学习,说得更贴切点就是高三。是个不得不经历的残酷的考验,拿出胆量,坦然的面对挑战,剩下的即使不是硕果累累,至少也是无怨无悔。加油吧,潇洒哥,要用心去聆听,去用心去感受,然后不断的尝试,我想有天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和意外。耳边飘过一首用木吉他弹奏的曲子,那从Youtube里头传出朴素凄婉的低音调的乐音,一下子摄住了我的魂魄。
 
看着六根弦的它,再望望左手长出的茧子,投以一个苍凉的微笑,寂寞的吉他弹着落花流水,落日残霞,我知道,青春很苦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喜欢,就去追求吧。你的勇敢追求为青春留下的绝对不会只有苦涩~
    好好加油哦,很高兴在部落格的世界里看到你的文字~

    p/s: 你比我好太多了,至今都没有下定决心要学电子琴>_<

    回复删除